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8月14日下午6时许,四川峨眉山后山,河南男子孙某鹏、浙江男子孙某涛终于被救援人员发现。

  此时距他们迷路失联已5天4夜,50多名救援人员已搜救了他们整整46小时——8月10日,两人不顾当地群众劝阻,擅自进入峨眉后山探险,后因迷路而失联。

  被救出后,根据《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二人依法承担了2万余元搜救及罚款。

  不顾劝阻无视警示牌 两男子峨眉后山探险失联

  8月10日,河南男子孙某鹏和浙江男子孙某涛结伴自驾游,来到了四川峨眉山。与传统游览方式不同,他们决定“不走寻常路”,选择去神秘的峨眉后山徒步探险。

  随后,二人来到峨眉山市高桥镇,从此处开始徒步上山。有村民见到他们,反复劝说不要这么做,太危险。但二人不听,继续前行。在见到路边安防的几处“安全警示”牌时,二人也完全没当回事。就这样,他们进入了峨眉后山的原始森林中。

  8月12日晚,峨眉山市警方接到一通来自外省的报警电话,称河南男子孙某鹏和浙江男子孙某涛结伴到峨眉后山徒步,进山不久就音讯全无,很可能是迷路了,担心他们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