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9月9日,竹根派出所抓获一名在五通桥区人民医院涉嫌多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卢某(男,49岁,汉族,乐山市中区人),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份子,积极地维护了五通桥城区社会治安秩序。

  据了解,8月20号至9月8日期间,五通桥区人民医院门口,连续发生10余起盗窃电动车案,受害者大部分是前来看病的患者,电动车被盗后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接到连续报警后,竹根派出所迅速行动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调取人民医院及周边监控视频,但每次嫌疑人的踪迹都在市中区消失。同时嫌疑人作案时都是带着帽子和口罩,这让警方难以确认其身份。为此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民警分组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24小时蹲守和不间断巡查,并对可疑人员逐一开展排查。

犯罪嫌疑人卢某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被抓获

  9月9日,蹲守民警在案发地附近公交站台,发现一名男子无论从身高、穿着,还是走路姿势,都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当即将可疑人员卢某挡获,当场从卢某身上搜出盗窃作案工具一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对其在五通桥区人民医院等多地实施盗窃电动车多达12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