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彭亮

  9月26日上午,四川阿坝黑水县一架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坠落,事发地为黑水县色尔古镇。26日下午,黑水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今日(26日)11时40分许,黑水与茂县交界处(黑水境内约200米)发生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机上3人不幸遇难。据了解,该飞机为深圳金石航空公司所属的民用小型直升机。目前,黑水县委、县政府已全力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相关善后工作。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我们听到响声去看的时候,发现事发地上方有一根高压线断了。”色尔古镇色尔古村村支书泽文东介绍,当时飞机是从黑水方向沿着河谷往茂县方向飞行,在飞行途中发生了事故,事发地位于色尔古村附近的一处电站水坝附近,在现场的村民还参加了灭火救援工作。当地村民怀疑,直升机是碰到了高压线后坠落的。泽文东称,这只是猜测,具体原因有待官方进一步调查。事故发生后,他组织不少村民在现场协助当地交警部门工作,随后当地警方进行了交通管制。

  红星新闻记者从黑水县当地宣传部获悉,这架飞机是从红原机场飞往北川方向途中,在色尔古镇发生事故的。有关机组人员信息以及事故原因有待民航主管部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