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拒不支付,“躲猫猫”玩消失,拖欠农民工工资70余万元长达3年之久。近日,北川警方成功将这名“老赖”女老板抓获,依法实施逮捕。

  2018年11月,北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到北川公安局,该局治安部门立案侦查。经过警方调查了解到,2017年3月,威远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完全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对北川桂溪镇某景区实施开发,与来自内江的某建筑队的熬某等40余人签订施工合同,进行景区内风貌改造和道路施工建设。

  2017年7月,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全面停工。熬某代表40余名农民工找到威远某旅游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讨要工资,李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拖欠,到2018年李某就一直“躲猫猫”玩失联。办案民警调查核实,截至2018年11月,该公司共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739660元。警方于2019年1月17日对李某实施了刑事拘留,查明李某的个人账户从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几张个人名义的银行卡上共进账147万元,并非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2019年2月,检察机关对李某作出了不予逮捕的决定,公安机关对其作出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李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用“失联”“躲猫猫”等方式拒不履行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义务。

  2019年6月,北川警方将该案移送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审查起诉期间,两次传讯到案接受调查,李某采取逃脱、隐藏等方式拒不到案。2019年12月,北川警方再次对李某出具刑事拘留书,并进行网上追逃。今年11月6日,在宜宾市公安局向家坝派出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将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交代说因工程停工,资金链断裂,她也就不想支付前期建设产生的费用,便更换了手机号,到处躲藏逃匿。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实施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远梅 周启均 赵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