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12月5日11时48分许,金口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两名孩子被困浅滩。

  接到报警后,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经观察发现,两男孩位于一块距离岸边约10米的浅滩上,四周被河水包围,情况危急。

  救援人员一边与两名孩子对话稳定情绪,一边根据现场情况,指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由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杨选红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携带救生衣前往浅滩展开救援,岸上的消防队员分两组牵引保护绳索,观察水情变化,随时做好保护工作。

  到达浅滩后,杨选红迅速为两名男孩穿上救生衣并做好绳索保护,为了不让冰冷的河水将孩子打湿,他往返两趟将两名男孩背在肩上,成功营救上岸。上岸后,消防队员及时联系孩子的父母,将孩子送回家中。

  据悉,两名男孩是永和镇新民村的村民,年纪都在10岁左右。当天上午,两名男孩相约到河边捡石子玩耍,后因上游水库放水,水位迅速长高,被困于浅滩,路过行人发现后,立刻报警等待救援。

  再次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勿私自到河边游玩,远离野外水库、河道、水渠等危险区域,同时要照看好身边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在河边玩耍,如遇到险情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不可贸然涉水,以免发生溺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