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家住西昌市安宁镇的小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一条可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视频。于是,小王通过QQ扫描二维码进入了一个“王者荣耀福利群”,群内一QQ昵称为“机器人”的人私信小王,并发来一个微信二维码的链接。

  对方在得知小王为未成年人后,称领免费皮肤需要两个手机辅助操作。于是。小王使用母亲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结果弹出提示,称账号已被系统锁定,需要在30分钟内解冻,否则将会永久封闭微信账号与银行卡。

  就在小王不知所措的时候,QQ临时聊天窗口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声称可以帮忙。来不及多想的小王添加了对方好友,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对方以解冻为由,诱导小王使用父母的手机用微信、支付宝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分别支付了9997元、17988元、29997元、9997元、9996元、5970元、1980元,七次转账共计85925元。

  所有支付完成后,对方又告诉小王,2小时内所有钱款会转回付款账户,如果担心被父母发现,可以把转账记录、聊天记录删除。当小王删除记录后,再发信息给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方知被骗。小王这才和家人一起,到西昌市公安局安宁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争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