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2月21日晚间到22日早间,四川多地气象部门发布霜冻、道路结冰、大雾等预警信号,请大家留意。

  ★绵阳市安州区、北川县确认,此前于12月19日下午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请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密切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对农经作物、林业育种和畜牧业采取防御冻害的措施。

  ★ 雅安市荥经县,德阳市绵竹市,绵阳市安州区、江油市,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阿坝县、金川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交通出行请注意山区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注意交通安全。

  ★ 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的有:

  达州市渠县、宣汉县,南充市仪陇县:目前部分地方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地小于50米的大雾,预计大雾仍将持续。

  遂宁市已出现大雾天气,预计未来大雾天气还将持续,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大部分地方和射洪市部分地方能见度将小于200米,局地小于50米。

  广安市广安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达州市大竹县,巴中市通江县,南充市蓬安县已出现或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

  南充市南部县、西充县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

  另有部分地方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晨,广安市武胜县、华蓥市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宣汉县容易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小于200米的雾。

  ★此外,阿坝州九寨沟县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该县已连续3天出现4级以上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预计未来将持续。

  广元市气象台解除了12月19日23时13分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