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商场超市迎来了前来购物的市民。24日,记者走访乐山城区主要商场超市发现,各大商超积极落实疫情防疫举措,秩序井然。

  记者在市区王府井百货入口看到,市民们佩带口罩,在出示健康码、逐一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超市。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商场进一步加强入口检测,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为到店顾客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只有绿码人员才能入店消费。“除了加强入口检测,我们也严格做好场内消毒工作,每天对场地进行消杀。”超市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乐山万达广场,看到商场各出入口均有专人进行体温测量、二维码检查,设置佩戴口罩提示,广场超市冷链食材处设置防疫二维码提示。

  据了解,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目前乐山城区各大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实行“三个一律”,“两个必须”要求。三个一律”即人员进入商场超市等场所,一律规范佩戴口罩、一律测体温,一律亮绿码(天府健康码)通行。“两个必须”即相关业主单位必须按要求对场所进行消毒,在人员易聚集处必须设置一米线。

  “商场、超市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对我们市民来说,健康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积极配合超市相关检查工作,一起维护安心的购物环境。”市民邱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