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倩 刘妍)春风送暖,新春将至,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省文旅厅”)召开春节假日文化旅游新闻通气会,推出“云端”过大年、景区不打烊等多项措施,确保在川就地过年群众和广大游客朋友度过一个温暖、安心的春节假期。 

  新闻通气会现场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日前,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大型新春线上活动在四川省文旅厅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APP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四川省内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电视正式上线。本次播出活动汇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线上服务资源,分为展演、展示、展播三大类,共300多个节目。通过线上方式,探秘四川省文物、非遗等优质文化内容。活动将从2月1日持续至2月26日,并特别针对春节七天长假,重点推出了“看‘村晚’、抢福袋,天府群星来拜年”;“看川剧、尝川菜,安安逸逸宅家里”等七个主题活动,新年交响音乐会、川剧《白蛇传》等一批精品节目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除了云展播活动,省文旅厅官方新媒体平台还将推出“四川年文化”、“宅家过大年”等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慢直播、新闻资讯、主题海报等多种方式,增添节日氛围,宣传节庆期间防疫措施。 

  村晚现场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四川省除小部分旅游景区因季节性闭园、提升改造等原因关闭运营外,旅游景区将正常开业迎客。春节期间四川省共45家旅游景区还将推出优惠活动,主要涉及景区门票、讲解和餐饮、住宿、演艺等业态产品优惠。达州市巴山大峡谷景区、巴中市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等24家旅游景区对广大游客推出景区门票5-8折优惠;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泸州市古郎景区、绵阳市报恩寺景区等景区对“就地过年”的外籍游客推出景区门票全免政策。春节期间人员众多,省文旅厅建议游客们前往川东北、川西地区“小众”且“精致”的景区打卡,到巴中话夜雨、赏红叶;在泸州品老窖、游方山。还可以去甘孜“追星”,陪“甜野”过年,既能体验冬春时节甘孜的冰川雪山,还可以感受沸腾的地热温泉。也可以去阿坝晒太阳,不出川就能纵享雪山温泉、冰川海子、金色草原、藏羌风情。 

  据悉,春节期间,以“云端高速路,茶马藏羌情”为主题的汶马高速旅游将全线试通行,一条高速串联藏羌走廊汶川特别旅游区、大禹文化旅游区、理县古尔沟温泉小镇、鹧鸪山自然公园、金川观音桥等景区,带给游客一场在“峡谷云端”穿行的别样体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