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431个报装容量超2万

  “充电160分钟最高可行驶约280公里,公交车都有固定的充电场站。”一位公交车驾驶员说,位于仁里镇香山路的仁里公交充电场站是遂宁市城区首个公交充电场站,具备纯电动公交车日常充电功能。

  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遂宁四大高速路出口建充电精品站,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重要的商业区域分散补装200个充电桩,基本满足遂宁整个城市充电需求。在新建充电桩的同时,该公司决定采用公司新型研发的友好型充电桩进行建设,对电网进行调峰调频,实现电能质量管理,同时实现高速、低速充电桩集成式充电。去年6月,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与四川省充电桩综合管理平台完成了设备和数据共享,在充电平台运行模块可实现订单管理、用户管理、运营管理,并针对管理过程中形成的数据进行定向运营分析。打造的新能源车互联网服务平台,将为全市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充电设备、储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等。

  当前,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分布在市、县(区)、园区范围内,包括市河东新区站、安居西眉站、射洪虹桥欢乐谷站、大英死海站、蓬溪站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市民在市城区和各县(市、区)都能就近找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12月30日,我市已建有431个充电桩,报装容量达26153KVA,其中公用充电桩308个、专用充电桩41个、私人充电桩82个。

  据了解,到2022年,我市将初步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站、充电桩覆盖全市城区、乡镇和加油站、高速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我市2019年出台的《遂宁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建设规划》明确提出,预计到2030年,我市规划布局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345座、充电桩52435台,覆盖全市96个乡镇、127个加油站、8个高速服务区、20个旅游景区、210个机关事业单位和114个大型小区及商场,充分保障全市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

  (全媒体记者 杜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