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盼望着、盼望着,2021年春节假期如约而至。春节假期期间,回家的人要不要做核酸检测?返乡以后要怎么办?家庭聚会多少人合适?……面对公众的关切,四川在线记者梳理了相关的政策,从今日起,陆续推出7篇春节防控手册,手把手教你get防疫要点,把7天假期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从外省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及时向村委会汇报健康情况。

  返乡篇:

  一、三类人群返川需要核酸检测

  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流动,低风险地区返乡有3类人员从省外返回四川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返川人员;

  2。省外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

  3。从省外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

  二、农村地区原则上不包括主城区、县城所在地

  农村地区范围由市州因地制宜予以明确,原则上不包括主城区、县城所在地。

  三、及时向村委会汇报健康情况

  省外返回我省农村的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委会,返乡后由村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返乡人员,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和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返乡人员,抵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每天向包户干部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