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承包鱼塘纠纷,射洪市太和镇木孔垭村蔡某根、蔡某宽两兄弟将同村村民蔡某某砍杀致死。案发不久,蔡某宽便落入法网,但蔡某根却逃了。日前,射洪市公安局将潜逃25年的蔡某根抓获归案。

  嫌犯在逃

  几届侦查员持续接力

  1995年5月12日晚,原射洪县太和镇木孔垭村发生一起命案:因承包鱼塘发生纠纷,村民蔡某某被蔡某根、蔡某宽两兄弟用木棍击打、菜刀砍杀致死。蔡氏两兄弟仓皇潜逃,从此销声匿迹。

  案发后,原射洪县公安局成立了“5.12”专案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及案件侦查工作。

  1996年11月,犯罪嫌疑人蔡某宽回家探亲时被抓获。1997年9月,因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蔡某宽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蔡某根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踪迹。

  二十多年来,射洪公安始终未放弃对该案的追查,局党委班子换了一届又一届,专案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新老侦查员持续接力,“5.12”案件始终有人接管、有人负责。

  每任侦查员都在关注案件进展、寻找破案契机,他们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线索,锲而不舍地开展工作,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