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遂宁车务段了解到,清明小长假,遂宁车务段3天累计发送旅客17.55万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的96%。其中,4月5日发送旅客5.57万人次,迎来旅客出行最高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遂宁车务段通过加开或重联列车等方式,在遂宁、南充、营山等车站安排专人做好列车运行时刻变化的梳理,做好各岗位人员联动;紧盯旅客乘降安全关键,抓好进站口、安检口、电梯口、检票口、天桥及站台、出站口的秩序维护,加强对站台等候、下车旅客的安全宣传;同时,针对节日期间红色旅游客流增长的情况,加强旅客出站引导,积极与地方公交、出租等交通部门协调,做好交通接驳,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清明小长假期间,遂宁车务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旅客乘降平稳有序。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作用,主动向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扶老携幼等全方位的温馨服务,在客流高峰时段及时加开售取票窗口、验证口及安检通道,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遂宁车务段特别提醒,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列车开行相关服务资讯,旅客朋友可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若有疑问,可拨打028-12306咨询。旅行途中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