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找工作又骗到二十多万元

  时间来到2020年初,唐军亲戚张霞(化名)即将毕业,想找人帮忙找一个好工作。唐军便将这位上市公司的“郭总”介绍给了张霞。“郭总”自称与重庆某医院的熊主任很熟,和护士总长是亲戚,为了给张霞争取入职名额以及升学历、考取护士资格证、购买住房等事务,先后向张霞要了十多万元。

  张霞对此也深信不疑,期间还将自己男友赵祥(化名)介绍给郭某某。赵祥听说郭某某脉络广后,又请他帮忙为自己在绵阳找个好工作。郭某某鼓吹自己和绵阳某单位的人事部经理很熟,还认识北京的领导,但需要考试过关、体检过关、简历过关、考取资格证等需要“疏通关系”开销。

  后来赵祥提出想在绵阳购置房产后,“郭总”又以与售房经理关系熟,能拿到高幅度的优惠价为由,骗取了赵祥购房的首付款。但是赵翔做梦也没想到,该楼盘总共只有20层,郭某某竟骗说帮他买在了21楼。

  张霞和赵祥大学毕业,郭某某为了稳住他们,以“疫情原因需要隔离”为由,让他们去绵阳入住酒店等待正式入职的消息,结果两人在酒店里住了大半年也没有等到。据统计,赵祥和张霞前后给郭某某转款共计二十多万元。

  在此期间,张霞的母亲一直以为女儿已经去重庆上班了,感觉这个“郭总”确实有能力,就向其提出自己也想办个好点的社保。“郭总”二话不说,就谎称找到了三台县社保局的“刘局长”办妥了,为此收取了疏通关系、转让费和补交社保两万多元。

  上市公司“老总”竟住砖瓦房

  面对审讯称每天看新闻、打听商业事宜升级谎言

  2021年春节后,赵祥、张霞愈发觉得事不对劲,就和唐军一起,找到了郭某某的住处。到了郭某某家外,他们傻眼了,上市公司的“郭总”住的竟是一栋破旧的两层砖瓦房,房间里还凌乱不堪。明白上当受骗后,唐军、张霞、赵祥和张霞母亲一起到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新生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很快便查到了郭某某在绵阳城区的行踪,随即将其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某颇为平静地供述了自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并坦言:曾想过自首,但走到派出所门口时,又没有勇气踏进去。

  据其交待,他之前的吹嘘炫耀,只是想在他人面前抬高地位,不曾想唐军竟当了真。于是在唐军请其帮忙为他母亲办社保卡时,正好缺钱的他便铤而走险。随着唐军信任升级,把其亲戚介绍给自己后,郭某某的谎言也逐渐升级。为了圆谎,他又必须不断的编造新的谎言,所以他每天都要看新闻,还爱打听商业上的事,这样才能随时找到各种项目和名目骗取信任。

  据统计,郭某某先后从四人身上骗走四十余万元钱财,但这些钱早被他挥霍殆尽。民警找到他时,他身上只有几十元零钱。

  目前,郭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三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民警正全力追讨被骗损失,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图片由三台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