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寻迹  从地上散落碎片和监控找到肇事者

  接到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按照警情上报要求迅速报告支队指挥中心,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值班领导蔡启辉副支队长第一时间赶赴大队指导案件侦办工作,明确要求此案必须快速侦破。

  第一步散落碎片确定车型。事故现场散落了几块碎片,结合事故现场情况分析,极大可能性为发生事故碰撞后散落在现场的车辆碎片。大队值班领导岳洪武副大队长办理类似案件的经验丰富,立即分析肇事车辆车型。经过网上查找分析,肇事车辆应该是红色欧曼重型半挂牵引车。

  第二步ETC卡口确定车辆。这一步是最关键的,也是最困难的。大队目前属于试运行阶段,免收过路费,许多货车为了节约路费选择途经大队辖区路段行驶,使得辖区货车通行量巨大,加之事发时间为深夜等不利因素叠加,为寻找到肇事车辆的蛛丝马迹带来困难,给案件侦办带来了极大的障碍。对此,一方面安排民警在安岳东服务区对停放货车进行逐一排查,另一方面专案组副组长冯帅翔立刻梳理ETC门架监控资料,锁定案发时段,通过1个多小时逐帧的查看比对,最终在渝蓉高速134公里处ETC卡口,寻找到并确认了肇事车辆过往信息。办案民警迅速联系驾驶员杨某,了解到车辆行驶情况,杨某从成都出发准备前往广州送货,目前在重庆境内。随后岳洪武副大队长立即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第三支队一大队协调,控制车辆和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