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我们一直在附近寻找孩子,大家都很担心,还好遇到了交警同志。”4月12日19时许,从交警手中接过小孩后,一名男子激动不已,不断向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道谢。

  当天1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辅警王夕、张腾宇正在市城区明月路维护晚高峰交通秩序,当行至“不夜城”广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小孩一直在附近徘徊,并四处张望。“当时小孩看起来很着急,我们猜测应该是与家人走散了。”随即,王夕和张腾宇上前询问情况。据小孩介绍,当日,她跟父亲外出吃饭,吃完后自己跑出来玩,之后却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了。“别着急,警察叔叔帮你找爸爸。”随即,王夕和张腾宇一边安慰小孩,一边联系辖区派出所协助核查小孩身份进行识别,很快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联系到小孩的父亲,并将小孩交到他手中。

  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别再因粗心大意让孩子走丢。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