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4月17日,甘孜州巴塘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体育馆、江南滨河文化街、市政桥梁新(改)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滨河路建设现场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白底红字写有项目介绍的大型展板格外醒目,小彩旗迎风飘扬,彩旗下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整装待发。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在滨河路建设效果展板前,巴塘县发改局负责人扎西泽仁介绍2021年重点项目基本情况,“今年计划总投资26.35亿元,其中州级重点项目12个,续建项目1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

  据悉,第二季度重大项目中江南滨河文化街项目计划投资近亿元,一期投资2998万元,二期投资7000万元,涉及步行街、照明工程、雨污水管、强弱电、景观绿化等工程,将综合提升城市景观、游憩、慢行等功能。

  此外,一同开工的市政桥梁新(改)建项目,计划投资3944万元,将新建巴楚河大桥、两河口大桥,改建虾桑桥、四里龙桥;体育馆项目计划投资6000万元,力争打造为川滇藏高标准的体育中心。“巴塘又要大变样了!最近几年的巴塘城市功能日渐完善、城市品质逐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巴塘县城居民洛绒吉村说。

  近年来,巴塘县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为目标,严格按照科学规划、配套提高、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的总体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多渠道筹资,先后启动和建成了县城道路改扩建项目、中山广场建设项目、风貌改造进出城景观项目提升工程、田园栈道等“G318最美音乐鲜花美食县城”建设项目。

  图片格桑泽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