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今年端午假期已经结束,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十一大队获悉,端午期间该大队在蓉丽高速公路仁孝段仁寿南、井研收费站开展巡查整治,查获51起私家车超员违法行为,而导致超员的主要原因便是让小孩“挤一挤”。

  记者了解到,在端午期间查处的51起私家车超员违法中,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便是车主在中短途走亲访友过程中,因为家人里多出一名小孩,驾驶员普遍认为超员一个小孩子,再跑一趟既费时间又很麻烦,往往图省事就由父母抱着“挤一挤”,结果在巡查整治中被民警挡获。

  高速公安挡获私家车超员违法行为

  高速公安挡获私家车超员违法行为

  高速公安挡获私家车超员违法行为

  高速公安部门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这些被挡获的驾驶员均按超员20%及以上,罚款200,扣6分,代价可以说是极为沉重。超员车辆的危险性大,在车辆刹车、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且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高速公安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家人人数超出载客车辆乘座位数,可以租换一辆七座车,或者让超员的成年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宽敞安全又不超载,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挤一挤”,让自己的家人处于危险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