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5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破获一起采用调包的方式盗窃香烟案,抓获嫌疑人三名,其中一名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荣县警方介绍,今年5月14日,一个穿灰色格子西装,戴头盔的男子骑摩托车来到荣县河口镇游荡在街头巷尾。当天下午,该男子分别到了河口镇街道郑某、杨某和陈某等人经营的烟酒销售店。每到一处,男子都会购买两包硬壳中华烟,用一张事先准备好的面值100元缺角人民币支付。男子趁老板辨认人民币真伪时,便用随身携带的假烟将商店内真的中华香烟调换,然后又以“不买了”为理由快速离开。有了前几次的“成功”经验,当嫌疑男子在荣县河口镇某旅馆,以同样的方式盗窃香烟时被老板姚某某发现后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河口派出所民警当场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名叫粟某某(男,47岁,内江市东兴区人,盗窃前科人员),民警依法检查其随身物品,从中查出硬壳中华牌香烟10条(100包)。经烟草局工作人员现场甄别,其中有31包香烟为真烟,69包为假烟。同时,粟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采用调包的方式盗窃香烟的违法行为。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办案民警还在犯罪嫌疑人粟某某位于内江的家中,依法搜查出10条硬壳中华烟和一个未拆封的包裹,包裹内有20条硬壳中华烟。经最终鉴定,均为假烟。

  经查,犯罪嫌疑人粟某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叫李某的微商。粟某某多次以250元/条的价格在李某处购得硬壳高仿中华香烟。随后,他携带低价买来的高仿香烟,驾驶两轮摩托车从内江市东兴区往周边行驶,沿途经过各场镇时,就用调包的方法盗窃香烟。自今年2月以来,粟某某将盗得的香烟以35元/包的价格,卖给在内江市中区共同做烟酒生意的冯某(女,34岁,内江市中区人)和李某(男,35岁,内江市中区人),并从中获利上万元。

  据悉,近日,经荣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荣县警方已对盗窃犯罪嫌疑人粟某某依法执行逮捕。同时,对收赃犯罪嫌疑人冯某、李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此外,对于案件中涉及到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警方将另案查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