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乐山城区碧山路路口一个很大的铁质防护栏,从一家宾馆的4楼坠落。为确保相关问题快速解决,22日下午,市心连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这里,进行现场督办。

  商家们说,这些护栏是2014年全市风貌改造时统一安装的,如今不少都已经生锈,固定螺丝也出现松动,很不牢固,大家非常担心。

  记者注意到,碧山路沿线很多建筑外墙当年都进行了风貌改造,随着时间推移,曾经靓丽的风景有些老化,不少地方出现了安全隐患。

  追踪

  7月22号下午,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会同市住建局,市中区住建局和市中区全福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会商,并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市中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朱华国:“马上牵头街道,分两步对中心城区所有风貌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全面摸排,形成台账,然后需要急需解决的,在本周之内报市住建局和城投公司进行排危,然后在本月之内,将第二批需要整治的形成具体台账,报市住建局和城投公司立项。”

  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黄奇:“我们先安排城投集团对比较危险的点位,进行一个临时性处理措施,先简单处置。由市中区政府这边牵头社区摸排整个主城区风貌改造有隐患的地方,梳理清单之后,统一立项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