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场开放时间只要两个小时?还算什么公共呢?”近日,内江市资中县网友向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该县体育场仅于早上6:00—8:00面向群众开放,晚上很多想进入体育场健身的市民都被门卫强硬阻拦。

  网友质疑体育场开放时间安排不合理,对周边居民生活健身造成困扰。

  针对网友的投诉,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因资中县体育场是县内唯一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不仅承担对群众免费开放的任务,还是资中县青少年业余的重要训练场所,有超过300名运动员常年在此训练

  资中县体育场平时开放时间并不止2个小时:周一至周五早上6:00—12:00(冬季6:30—12:00),下午14:30—17:00,这个两个时段都是群众锻练时段,周末早上6:00—8:30,下午17:00-20:30都为群众锻练时段。

  因寒暑假各运动队需冬训和赛前强化训练,为确保训练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资中县体育的开放时间在此期间调整为早上6:00-8:30为群众锻练时段,其余为业余训练时段,希望广大群众从支持资中的青少年竞技运动发展的角度予以理解支持。

  对于网友所提及的门卫态度生硬一事,县体校已给予批评教育,要求门卫文明上岗,对群众要热情服务,多做耐心、细致地解释工作,努力提升资中县体育场服务水平。

  记者采访得知,为解决体育场馆不足的问题,资中县已规划将来在已有县体育场附近修建新的体育中心以满足体育训练与群众锻炼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