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王瑞琪

  8月19日,资阳市雁江区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要求在本月31日前,在重点领域存在问题的有关人员,应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违纪违法问题,届时可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免除处理。

  具体包括:

  在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招标代理机构弄虚作假、围标串标,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不按规定程序进行招标活动,评标专家评标不公、谋取不当利益,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量增加突出,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等行为的。

  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存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人员资格职称评审中串通造假、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行为的,以及存在住建领域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

  在医疗卫生行业领域,存在大处方、泛耗材,超适应症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术中加价、小病大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诱导就医等欺诈骗保行为;在监督管理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利益输送,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的。

  在人防系统领域,存在人防工程违规审批、漏审漏批、违规建设,违规招标采购,违规减免缓、截留挪用人防易地建设费等行为的。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存在就业培训机构、企业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贪污侵占、骗取套取就业培训项目资金等行为的;截留、套取养老金等行为的。

  在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领域,存在虚报、瞒报、套取财政资金,项目申报不公开、不透明,滞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等行为的。

  资阳市雁江区纪委监委明确,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将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免除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