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8月31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东京残奥会上,两名川籍运动员王紫莹、刘本英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中双双晋级下一轮赛事。其中,轮椅网球单打16进8比赛结束,川籍运动员王紫莹2:0战胜南非选手,晋级八强;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预赛中,来自达州的刘本英顺利晋级决赛,向奖牌发起冲刺。

  王紫莹:轮椅网球单双打均晋级

  记者连线上中国残奥代表团轮椅网球领队、四川省残联二级巡视员王健,他介绍:“昨晚结束的轮椅网球单打比赛很激烈,最后王紫莹大比分获胜。”此前,王紫莹和队友以6:2和6:1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已经晋级了轮椅网球双打4强。

  今年6月,王紫莹抵达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备战2020东京残奥会。抵达北京后,她与来自北京的运动员朱珍珍组成双打团队,每天至少训练6个小时。比赛前半个月,两人延长了训练时间,除了白天训练外,晚上还要加练。

  王紫莹1998年出生于达州市通川区,国家残疾人网球运动员,国家队轮椅网球队运动员。2001年,3岁时的一场车祸,让王紫莹失去了右腿,从此她与拐杖相伴。不服输的王紫莹与命运抗争,同自己的身体极限抗衡。2008年,达州市第一届残运会由市残联发现并推荐到省网球队,从此,她与轮椅网球结缘。

  经过刻苦训练,2011年至今,她先后在国内和国际重要比赛、大赛中,获得数个个人单打和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