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近日,射洪的阎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广元火车站出站口候车区的出租车太少了,每次都要等很久才能坐上出租车。在四川其他城市,如内江、绵阳等地的火车站,都是出租车提前在候车区等客,建议广元相关部门能适当调度出租车运营线路,方便乘客出行。

  记者联系上了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对于网友反映的火车站出租车少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她解释说,目前广元火车站出租车较少的主要原因是,城区105辆出租车经营权到期退出运输市场后暂未补充到位,造成市城区出租车运力紧缺,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突出。

  另外,由于广元火车站出租车下客区调整到候车大厅进站口处后,出租车在此处下客后需绕行一定距离,才能到达地下负一层的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区载客,因此,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愿意绕行便驶离火车站。

  针对上述问题,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利州区交通运输综合事务中心加快推进市城区出租车运力补充工作进度,同时积极协调各出租车公司调度部分车辆在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区载客,满足广元火车站旅客换乘出租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