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民警同志,我遭电信诈骗了,银行卡上的钱都被转走了!”10月7日上午,市民毛女士急匆匆来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青江派出所报警,介绍遭遇骗子设计的圈套,卡上几万元资金不翼而飞。

  当日上午,毛女士接到一个自称电商客服的电话,告知其之前网购的衣服出现质量问题,为表达歉意,现厂家要对顾客进行购买金额的10倍赔付,但需要毛女士先转一笔钱到指定账户方可。毛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指导下进行一番操作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24000余元资金不见了。此时,对方又称账户出现安全问题需要再转5万元到安全账户。

  听到“客服”的说法,毛女士当即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立即来到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组织技侦警力,对资金去向展开追踪调查;并通过技术手段,查到毛女士被转走的24000余元资金还在骗子指定的账户。警方及时出手,为毛女士全额挽回。

  民警提醒:淘宝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实施诈骗是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当市民遇到自称卖家打来的电话,称需要退款或者重新支付时,就要特别注意了,一定要亲自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查询,或者拨打正规客服电话予以证实,不要轻易点击所谓店家提供的网址,更不能在这些网页上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应当妥当保管,不要轻易透露给其他人,这是防范被骗的最关键环节。

  记者  彭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