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0月13日,从蜀道集团传来消息:当天凌晨,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六片预制箱梁稳稳架设在成金青连续高架桥桥墩上,G5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成都段高架桥首跨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成都段连续高架桥施工从桥梁下部结构转入上部结构,为项目全线如期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5成绵扩容项目是为满足缓解现有成绵高速的交通压力、提高通道运输效率采用新建复线+原路改扩建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绵阳游仙区魏城镇,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连接成都、德阳、绵阳三市,全长124.99公里,为国内鲜有的“3+1”示范工程(即:交通强国建设智慧高速示范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数字交通试点项目)。

  成金青连续高架桥位于成绵扩容项目TJ9标段——成金青快速通道。因本次首架是在既有道路上施工,往来车流量大,作业安全风险及拥堵压力巨大,为确保首跨梁架设顺利推进,蜀道集团成绵苍巴成都分公司提前筹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用夜间交通管制施工的方式,全面加强安全管控,确保在此次架梁过程中移梁、运梁、起吊、运梁行走、梁体调整和落梁每个环节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3年12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成为成德绵通道内技术标准最高、里程最短的一条快速便捷通道,进一步增强成德绵三大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