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2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近期,在对2018—2020年已命名的1300个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开展复核的基础上,经市(州)党委政法委梳理,省直相关部门审核,省委政法委审定,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对自贡市高新区板仓街道瑶湾社区等66个命名后发生黑恶、毒害、邪教、命案等案(事)件的平安村(社区)进行摘牌。

  2018年以来,省委政法委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持续开展了以“无黑恶、无毒害、无邪教、无命案、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推动了全省平安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质效,落实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制度,近期,省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厅、应急管理厅、省信访局、省禁毒办、省扫黑办等部门对2018—2020年已命名的1300个“六无”平安村(社区)进行了复核。经市(州)党委政法委梳理,省直相关部门审核,省委政法委审定,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对自贡市高新区板仓街道瑶湾社区等66个命名后发生黑恶、毒害、邪教、命案等案(事)件的平安村(社区)进行摘牌。

  摘牌的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名单

  [自贡市]

  高新区

  板仓街道瑶湾社区

  荣县

  旭阳镇望景楼社区

  富顺县

  狮市镇马安村

  [攀枝花市]

  东区

  银江镇沙坝村

  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

  西区

  陶家渡街道沟北社区

  仁和区

  啊喇彝族乡官房村

  [泸州市]

  纳溪区

  东升街道九川村

  [内江市]

  市中区

  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

  城东街道交通路社区

  东兴区

  椑木镇光明村

  隆昌市

  龙市镇大牌坊村

  资中县

  顺河场镇双峰寺村

  明心寺镇宜古寺村

  威远县

  严陵镇兴家村

  界牌镇南强村

  龙会镇互助村

  经开区

  壕子口街道内铁社区

  高新区

  高桥街道跳墩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