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早已深入人心,但总有心存侥幸者,无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以身试法,酒后驾车,甚至醉驾上路。

  记者3月1日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获悉,2月11日凌晨1时20分许,天府机场高速涌泉互通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致两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事故现场,民警核实驾驶人身份时,前方车辆驾驶人伍某某和乘客均满身酒气,回答民警问话含糊不清,驾驶人伍某某甚至做出了高举双手的“投降”姿势,经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188mg/100ml。后在医院抽取伍某某血液送检,检验报告显示,其血液样品中乙醇浓度为188.1mg/100mL,含量超醉驾标准2倍多,已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伍某某称,当日夜晚和朋友吃饭时自己喝了半斤左右白酒,酒足饭饱之后,想着已是深夜路上没交警查车,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准备送朋友回家,谁知途中神志不清,稀里糊涂就开到了机场高速上,还被民警当场挡获。

  该起事故中,伍某某驾驶的车辆虽是被他人追尾,但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之一,承担事故同等责任。目前,驾驶人伍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事故发生后,伍某某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行为深感懊悔,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图片由高速公安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