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零售价50元一斤左右

  电商平台最贵卖到100元一斤

  攀枝花米易白马镇的黄草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村”,种植樱桃1万余亩。3月30日下午,当地的村干部及种植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黄草村樱桃还未成熟,预计至少还有一周时间才上市。

  “上个月下了一场雪,对樱桃有所影响,但是影响不大。”村民徐尔祥表示,他家种了几亩樱桃,今年2月2日攀枝花多地出现降雪天气,黄草的樱桃受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当地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对樱桃进行了防冻处理。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高温导致一些樱桃掉落。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攀枝花本地市场上,樱桃的零售价在50元一斤左右。一名购买樱桃尝鲜的市民笑称,“吃一斤樱桃,可以吃好几斤猪肉了。”而在务本乡收购樱桃的商贩表示,攀枝花的樱桃运输到成都、重庆市场,零售价能卖到70元一斤。

↑3月29日,市场上售卖的攀枝花樱桃 图据网友↑3月29日,市场上售卖的攀枝花樱桃 图据网友

  3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在京东电商平台看到,攀枝花樱桃已经上架销售,零售价在70元至100元一斤不等。

  攀枝花的樱桃种植户表示,当地樱桃再过10天左右才会大量上市,届时价格会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小樱桃属于“娇气”的水果,采摘期只有半个月,因为皮薄肉嫩,难以运输,常温下只能储存一两天。攀枝花的樱桃从4月下旬结束采摘,成都周边的樱桃在5月上旬结束采摘,而绵阳樱桃预计将于5月中旬结束采摘。由于各地的气候不同,四川各地樱桃错峰上市,开始上市时,价格都比较高。

  小知识·挑选樱桃四注意

  一看光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二看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暗红色一般最甜;三看形状,个大的樱桃果肉韧性更好,个小的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四看果梗,樱桃底部的果梗偏向绿色,说明樱桃比较新鲜,如果有发黑的现象,则表明已经不新鲜。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