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钦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偷手机的小偷常见,但身为带货主播的“网红”还当街偷手机,却让人意想不到。4月1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了解到,偷手机的女主播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当地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偷盗前方女子手机偷盗前方女子手机

  去年11月,仁寿县公安局巡逻民警在对辖区街道巡逻时,看到一名女子正紧紧地尾随着另一名步行的女子,并不时地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

  很快,该女子在并向经过前方女子时,以围巾作掩护,右手迅速伸向其口袋后快速离开。见状,巡逻民警立刻向女子逃窜的方向追赶,很快将其制服,并人赃俱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我的手机就掉了。”原来,被偷手机的女子周女士当晚和朋友正在一起逛街,没有想到的是,直到自己的手机被民警送回,才发现了手机被盗,周女士对民警及时出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几年前就因为扒窃被判过刑,当天晚上从成都市窜至仁寿县城街道伺机作案,不曾想,刚行窃便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

偷盗手机的女子被抓获偷盗手机的女子被抓获

  更令人惊讶的是,孙某某还是一名“网红”,平时也常在网上直播带货,收入也算不错。但在几年前,被男友引入扒窃这条歪路。而在孙某某被抓后不久,其男友也因为扒窃被成都警方抓获。

  仁寿警方提醒,在公共场所应提高警惕,尤其在进出公交车站和人流较多的街道等人员密集的场所,一定要注意周围有无徘徊的可疑人员。不要在衣服外侧口袋放置手机等贵重物品,手提包要拉好拉链放到胸前,在周围人一拥而上的时候要提高警惕,防止犯罪分子趁乱取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