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照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照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一些游客和市民直接站在行车道内拍照,两条车道完全被占据了,车辆只能避让逆行到对向车道经过。虽然一些驾驶员按喇叭提示,但是一些拍照的游客仍不为所动。

  商家:

  每天数千上万人赏花

  五一假期道路一度被堵断

  王先生在西昌航天北路经营着一家饺子馆。他说:“我在这里几十年了,蓝花楹每年都会开,以前这条路没有那么火,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最近几年这条路的蓝花楹特别火。”

  “进入盛花期后,每天都有数千、上万人来这里打卡拍照。”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年五一假期,由于赏花拍照的人太多,直接导致航天北路道路被堵断,车辆一度无法正常通行。最终,在交警的全力疏导下,道路才恢复通行。

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照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照

  附近的另一名商家表示,最近来航天北路赏花的人特别多,“蓝花楹确实好看,但是拍照也要注意安全,不少人站在机动车道拍照,还有人穿着汉服在马路中央跳舞拍短视频,很危险。如果真的爱花,就应该遵守交规。”

  目前,西昌城区栽种有蓝花楹5万余株。除了最火爆的航天北路,在西昌城区的健康路、建昌路、文汇路、观海路等路段,一树树蓝花楹绽放着惊艳的蓝紫色花朵,给城市增添了更多浪漫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