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8时36分,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地震发生时,四川省内多所学校收到了地震预警,学校师生有序撤离避险。

  据介绍,地震发生时,芦山县第二小学、石棉县新棉镇小学、甘洛县民族小学等校园内的地震预警终端设备,很快给出了地震信息并发出预警,显示出地震波到达的时间,让师生职工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避险。

▲芦山县第二小学收到地震预警。▲芦山县第二小学收到地震预警。
▲甘洛县民族小学收到地震预警。▲甘洛县民族小学收到地震预警。

  在乐山实验小学,师生们也提前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在老师们快速组织下,全校师生头顶课本有序撤离。

▲乐山实验小学收到地震预警后,学生头顶课本撤离。▲乐山实验小学收到地震预警后,学生头顶课本撤离。

  据介绍,这款地震预警终端,可在地震后第一时间提供地震预警、地震速报、烈度速报、灾情快速评估等紧急信息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