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0日8时36分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震中距泸定县36公里,距荥经县38公里,距雅安市66公里,距成都市188公里。地震造成周边震感明显。此次震中位于宜东镇,附近的乡镇还有大堰乡、牛背山镇、富乡乡、富庄镇和清溪镇等。

  截至上午9时50分,红星新闻记者从汉源县当地相关部门获悉,汉源县城供电、供水等秩序一切正常,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另据记者从雅安当地应急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伤情报告。

  据四川消防消息,目前,经电话向震中宜东镇及周边梨园乡、三交乡、西溪乡等相关人员核实,地震导致少量房屋轻微受损,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情况报告。目前,前往震中的交通道路畅通,震中通信、电力正常。

▲现场。▲现场。

  另据中国新闻网的消息,本次地震为2013年雅安7.0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由于当年地震震级高,相关余震发生的周期长,可能会持续好几年,其过程也是具有起伏性的。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