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5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达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助企纾困10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整合10条措施政策,印制20万份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在5月26日至6月2日的一周内,向所有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达,帮助他们精准掌握惠企政策。 同时,达州市级财政已安排2000万元奖补资金,并建立考评制度,年底根据考评结果对各县(市、区)予以奖补。

  日前,达州市政府制定出台《达州市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十条措施》,旨在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邱立权介绍,为全面、准确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政策制定前该局集中调研民营企业200余家、个体工商户8300余户,组织41家民营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梳理总结出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对市场主体诉求比较强烈的,在‘10条措施’中尽量予以体现。”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10条措施”主要从加大稳岗减负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加大消费刺激力度四个方面支持市场主体。

  据了解,达州各县(市、区)包括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已经或正在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相关政策的牵头部门也在出台配套细则。由达州市委目标绩效办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