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上午9时许,四川自贡市2022黄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自贡977爱心公益协会的100余辆爱心送考车,将在每天7时至19时为900余名考生提供免费的定点送考服务,以及应急送考服务。

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我们车队爱心送考第十一年,一路走来确实不易。”爱心送考车队队长唐流君说,2012年6月,自贡977爱心车队发起爱心送考活动,借助当地广播电台的热线电话,让家长来电提出接送需求,再安排车队志愿者负责执行,为距离考点较远的家庭困难考生解决交通问题。第一年,10余名志愿者共计服务考生20余名。

  后来,志愿者们发现,最需要接送的是一些在农村或者城乡结合处学校就读的考生,他们需要集体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于是,爱心车队开始与学校联系,为考生们提供送考服务。

  2014年,自贡977爱心车队升级为自贡977爱心公益协会,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其中也包括爱心送考。唐流君说,经过十一年的坚持,自贡爱心送考从以前“小汽车服务零散求助”的模式逐渐改进到如今“大巴车公交车为主、小汽车为辅,定点集体服务为主、城区零散救助为辅”的科学送考模式。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尽可能地服务有需求的考生,而且可以合理安排车辆车型,不给交通造成压力。

  如今,自贡“黄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成为自贡一个响亮的公益品牌,爱心志愿者累计超过2000人,服务考生超过5000名。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