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热热热!近日,四川大部分城市都在经受高温“烤”验,随着高压系统强势发展,西北地区以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或将热到破纪录。在这样的夏天,人们都早早就换上了清凉的服装,躲在空调房里,那穿着“毛皮大衣”的滚滚们,该如何应对夏季的炎热呢?

  据了解,大熊猫对生活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植被和设施等方面均有特定要求。就温度来说,在夏季或气候炎热的时候,大熊猫生活的环境温度以不超过25℃、最高不能超过28℃为佳。秉着把我热坏了不要紧,国宝热坏了可不行的原则,我们一起去斧头山看看滚滚们是如何度过炎炎夏日的,听说奶爸奶妈们给他们准备了降温三宝。

  降暑第一宝/空调

  “开门,开门,放我进去吹空调。”不少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游玩过的游客可能都注意到了,如果在夏季,去得晚了,在外场可是看不到大熊猫的身影的,要想见到它们,就得起一个大早,赶在气温升高之前进入园区。

  作为国宝的大熊猫,生活配套自然也得跟上。每到炎热夏季,室外气温过高时,滚滚就会被奶爸奶妈们叫回室内吹空调。边吹空调边吃笋笋,可能是夏天里熊生最快乐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