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一行6人在都江堰一家烧烤店用餐消费617元后,只付8元便离开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6人吃617元烧烤,只付8元就离开 店主:因收银员垫付,我被网友指责“小气”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店主处获悉,前几日用餐顾客已找到,原来是由于顾客支付匆忙引发的误会一场。目前,顾客已将餐费补齐。

  据当事店长介绍,事情发生于8月2日下午,一位身穿绿色上衣、牛仔裙的女士带着几人前来烧烤店用餐,并称“是老板介绍过来的”。用餐结束后,系统显示他们的消费金额为617元,抹零后为600元。对于打折以及未上菜品问题,顾客有些不悦,在扫码支付后几人便离开了现场,收银员几分钟后查看收款记录才发现对方只支付了8元。当店员们追出去时,几人已消失无踪。

监控视频监控视频

  此事发生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用餐顾客没有诚信,“不付钱就跑。”而让月薪3000元的收银员垫付600元餐费,有些网友则指责店主“太小气”。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事店主处了解到,此事“是个误会”。店主介绍,事后他们通过多方寻找,在几天前终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用餐顾客。店主表示,顾客在得知此事后,立马查看了当天的消费记录,确认是顾客自己由于匆忙把600元的餐费支付成了8元。顾客在表达歉意的同时,也立马将剩余的餐费补齐。对此,店主表示理解。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