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16时许,四川南充城区一银行ATM机前,一位准备取钱的老人中暑昏厥倒地,幸被及时发现送医,目前已无大碍。

  当天下午,位于南充市顺庆区延安路和天工街交接处一家银行ATM机前,一位老人准备取钱时突然晕倒在地。附近监控画面显示,当时有热心群众看到倒地老人后,立即向正在附近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的民警求助,在此执勤的顺庆区公安分局机关民警姚治冲、蔡林志、吕鑫等人立刻赶到现场,对晕倒老人采取救助措施,拨打120并联系其家人。

 ↑老人取钱时晕倒 ↑老人取钱时晕倒

  当天处警的辖区北城派出所民警谢李洪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先到场的民警已将晕倒的老人扶起,并打扇降温。据悉,老人今年78岁,独居于北城街道五里店城北市场附近,当天家里停电,自己出来取钱交电费,没想到在ATM机前准备取钱时突然中暑晕倒。

  谢李洪说,老人情况稍微好转些后准备继续取钱,但因忘记密码只能作罢。因为担心老人身体,民警和到场医护人员劝老人去医院,但“老人可能因为担心花钱一直不愿意去”。谢李洪说,经过劝说,老人最后还是同意去了医院。与此同时,民警帮忙联系上老人子女前往医院照顾,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据南充气象部门消息,8月23日当天南充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未来几天,晴热依旧是南充天气的主旋律,防暑降温不可松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