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9月5日晚上23:00,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到泸定县地震伤员转运通知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流程预案,做好接收地震伤员的准备。

  第一批2名伤员于9月6日凌晨1:00到达医院,第二批6名伤员于凌晨3:00到达医院。8名伤员包括2名儿童、6名成年人。8名伤员均由于房屋倒塌和重物砸伤,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情,包括股骨、肋骨、骨盆、脊柱、手指骨折,以及肺挫伤和头部、肩部等软组织挫伤等。经过急诊科的紧急处理和做好相关检查后,分别转运至儿外科和创伤医学中心入院治疗。目前,8名伤员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地震伤员已得到有效诊治

  就在9月5日晚23时同一时段,第二支华西医院医疗救援队4名专家连夜奔赴雅安市人民医院。骨科胡钦胜副教授、神经外科郑峻副教授以及重症医学科傅敏医生、吴孝文主管护师立即前往伤员床旁看诊。目前,医疗救援队共床旁看诊17名患者,其中ICU患者2人、神经外科患者5人、胸外科患者3人、骨科患者7人,大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看诊地震伤员  

  9月6日10时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四川)再次派出快速反应小分队5名队员前往甘孜州人民医院,对地震伤员进行救治指导。小分队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薄虹、骨科邓宇骁医生、神经外科刘浩医生、罗胜护师以及后勤保障人员魏东组成。

  华西医院第一支医疗队7名专家,已于昨日晚上顺利到达泸定县得妥镇乡镇卫生院开展救治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