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获悉,我国著名口腔医学教育家、口腔医学管理专家、口腔内科牙周病学专家,硕士生导师,博士指导小组成员,原中华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牙周病学组组长,原中华口腔医学会成都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口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原四川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张举之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7日凌晨4点在成都逝世,享年96岁。

  △我国著名口腔医学教育家张举之

  官方资料介绍,张举之教授于1984年-1985年任华西口腔院长,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了毕生精力。他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德高望重、教书育人,与口腔内科牙周病学专家同道一起承前启后、开拓进取,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建设发展,为建立、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享誉国际的口腔内科牙周病学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方面表示,张举之教授的与世长辞,是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巨大损失。遵张举之教授遗愿,丧事从简。

  红星新闻记者 刘珂君 图据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