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医学博士”落网

  仅有初中文化

  德阳市公安局食药环林支队副支队长何为说,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决定从组织、参与会销的人员入手展开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陈大爷所提到的在会销上作宣传的“海归医学博士”高某某,30岁出头,安徽人,曾多次出现在德阳地区多个会销现场。此外,高某某也以“海归医学博士”的身份不断出现在国内多地针对老年人的会销现场。

  ↑警方挡获的假冒产品  ↑警方挡获的假冒产品

  7月上旬,在江苏省常熟市一个针对老年人的会销现场,专案组民警将正在给老人们“讲课”的高某某挡获。

  面对警方讯问,高某某交代,自己实际上只有初中文化,曾在某保健品销售公司打过工。因能说会道,他被成都一家公司看中,被包装成“海归医学博士”,在会销现场充当“讲师”,负责向被忽悠来的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

  经调查,高某某背后的这家成都伟太川颠商贸有限公司,是由孙某某、伍某和沈某某等人于2021年5月成立的,公司只开展一项业务,即专门销售米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所谓加拿大“NMN”系列产品。

  该公司笼络、包装了高某某等10余名“讲师”,分别到成都、南京、浙江等下级代理处参与非法会销活动,以虛构的“海归医学博士”等身份,宣称其销售的所谓加拿大“NMN”系列产品具有预防、治疗众多疾病的功能,帮助下级代理商向老年群体进行推销。这些产品,价格高达4900元/套(3盒)。为蒙蔽老人们,他们还在某电商平台设置产品销售链接,并制作了虚假的加拿大NMN公司的英文授权书和代购协议,将销售价格虚标为12800元/套(3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