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便衣警察被迎面行驶的车辆撞飞数米,身体重重摔在道路一侧的花坛边,战友准备扶他时,他却艰难地摆着手喊:“不要管我,快去撵人!”。

  一名坐上犯罪嫌疑人车辆试图“交易”的警察为了控制逃跑的车辆,臀部中6刀,仍然忍痛追捕逃窜的嫌疑人。

  这是11月29日19时50分许,发生在四川苍溪一个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1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事发当天,苍溪警方在陵江镇滨江路上段嘉陵江三桥头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4名嫌疑人实施抓捕时遭遇拒捕,致使两名民警受伤。在现场,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逃逸的两人于次日在内江被抓获。

  化装侦查

  新民警主动请缨:我面生,我上

  11月29日上午11时许,居民陈某某到苍溪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反映情况,称自己通过某聊天软件找兼职信息,网民“除暴安良”主动加好友并推荐挣钱的“门路”,诱使陈某某将自己名下3张银行卡提供给对方,提取所谓“过账资金”6万余元,并称已留下好处费在卡里。然而,当天上午,陈某某发现自己的3张银行卡均被司法机关冻结,遂到公安局反映情况。

  根据线索,苍溪警方经过细致地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网民“除暴安良”的身份信息——李某安,该人有重大网络诈骗犯罪作案嫌疑。

  苍溪警方立即组织研究,制定了化装侦查、适时抓捕的工作方案。正当大家为确定化装侦查的民警发愁时,刑警大队民警李西贵主动请缨:“我是外地的,不是苍溪县口音,到刑警队时间也不长,‘演’卖卡的更像一些,不容易被发觉。”经过一番讨论,苍溪县公安局同意了李西贵的请求,并研究了3套抓捕方案。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李西贵化装成陈某某的亲友,与李某安取得联系,谎称自己要兼职卖卡挣钱。几经周旋,民警取得了李某安的信任,约定11月29日晚到苍溪进行交易。警方随即在约定地点进行了精密布控。

  一张等待李某安的抓捕网悄然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