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发布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其中,西南交大发布的通知中提及,学校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同时,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从12月7日至10日期间自愿申请返乡学习。

  期间,学校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学生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返乡学生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活动,本学期未完成的课程考试,下学期返校后参加缓考。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自愿返乡学习的学生需通过“智慧学工”系统提出申请,登记相关信息、完善相关手续并提交家长知情同意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乡,返乡后应及时在系统内完成报备。另外,西南交大在12月7日至11日会对自愿返乡学生安排交通车安全有序送站(火车站、机场)。

  西南财大发布的通知中同样提到,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请假回家。从12月7日起在学生考勤系统填写请假信息,附件位置上传个人假条与家长知情同意书。期间,学校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在校学生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请假学生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教学活动,可线上参加期末考试,也可申请缓考。

  另外,西南财大在12月8日至11日期间,会安排交通车送站(火车东站、双流机场),学生安排好行程后向所在学院报备,各个学院汇总后提交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

  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图据学校官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