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非法运输的雪茄烟。 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供图涉及非法运输的雪茄烟。 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 (李轩宣 张浪)记者13日从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日,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机动中队执法人员接到案件线索,查获3起涉及5000余条雪茄烟非法运输案件。

  2022年底,新都区烟草专卖局机动中队得知有一批非法雪茄烟从德阳什邡运往云南昆明等地,将经新都中转。

  时近新年,又恰逢疫情趋稳,各地迅速复工复产,新都区物流货运园区也重新恢复往常的生机。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货物较多,陆续恢复运输后,出货量较平时明显增大,一时间造成了涌入新都中转的车辆激增。

  通过“刑行办案协同机制”,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经过半月的调查摸排,最终锁定目标,车牌为川F籍的可疑车辆“浮出水面”。

涉及非法运输的雪茄烟。 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供图涉及非法运输的雪茄烟。 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得知相关车辆将于近日抵达新都某园区下货。2023年新年第一天,专案组立即启动行动预案,分组开始在各大高速卡点、物流园区进行24小时布控,确保万无一失。

  1月4日11时许,在成都市绕城高速路口布控的执法人员发现了嫌疑货车。为了防止该车行驶途中出现拆包分运货物等情况,专案组密切监控,随着该车行驶轨迹变化不断调整堵截位置。1小时后,该车驶入新都区中集大道某物流园区,停车卸货。正待行动时,专案组又收到一条新的线索,另有2批非法雪茄烟即将抵达新都其他两个物流园区。“兵分三路,1队留下,2、3队分头行动,务必一网打尽!”专案组抢抓时机,立即调整作战部署。

  随着一声令下,执法人员分头奔赴现场,在3处物流园区分别查获3批利用纸箱、绿色编织袋等物品伪装的国产卷烟型雪茄共5379条,涉案金额37.85万元。目前以上3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3年1月1日至12日,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共查获涉烟案件43起,三烟查缉数量207.35万支,涉案金额193.05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