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作曲家朱英勋

  新浪娱乐讯 韩国作曲家朱英勋日前透露,他不久后就将在美国当地选任律师,应对美国女歌手Meghan Trainor的歌曲《All About That Bass》涉嫌抄袭高耀太《快乐模式》一事。

  今年7月初发布的《All About That Bass》最近已在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连续三周排在了第一位,这首歌在发表之初就因为高潮部分大约有30秒与高耀太2006年发表的《快乐模式》部分旋律如出一辙而引起争议,随着歌曲人气走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指责《All About That Bass》抄袭,还有人专门制作了视频来对比这两首歌。

  《快乐模式》的作曲家朱英勋26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正在通过韩国的律师事务所联系美国当地擅长版权诉讼的律师,不久后就将正式选定美国当地的律师用法律手段来应对此事。

  朱英勋还透露,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已经联系了相关歌曲的发行公司,要求对抄袭一事做出回应,而他也正在等待Meghan Trainor会对涉嫌抄袭一事做出什么样的解释。吕东垠/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