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离奇迹就差了一步日本队离奇迹就差了一步

  谁能想到,比利时和日本这场世界杯1/8决赛,竟然进行得如此激烈,日本先进两球2-0领先比利时,比利时短时间内连进两球扳平比分,正当人们以为比赛要被拖入加时的时候,比利时最后完成了致命一击,实现了神奇的逆转绝杀,天堂和地狱就在一瞬间切换了。

  比赛哨吹响的一刻,兴奋的比利时队员们纷纷抱在了一起,他们惊险地留在了世界杯赛场,将继续朝着冠军前进。而经历了大喜到大悲的日本队员,言语已经很难准确描述他们的心情。

  后卫昌子源趴在了地上,懊恼的他用力捶打着草皮,似乎仍然无法相信球队在最后一刻被绝杀的事实,又似乎在埋怨老天的不公,而作为球队核心的香川真司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他一样止不住泪水的还有一旁的酒井宏树,在奋斗了90分钟后,这样的结局让他们一时难以接受。

  而赛前表示要在90分钟的川岛永嗣的眼睛里也噙满了泪水,虽然在日本的第一个失球中他要负上一定的责任,但整场比赛他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他连续扑出了查得利和卢卡库的近距离射门,一度为日本保住了晋级的希望。

  而作为球队主帅的西野朗没有在第一时间冲进球场安慰弟子们,而是让他们自己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他先是和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相互握手致意,祝贺对手的晋级,随后才带着弟子们朝看台走去,向支持了自己一整场的日本球迷致意。

  日本追平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这是他们第三次止步16强,虽然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但日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值得尊敬,和胜利者一样,他们配得上掌声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