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母亲节前夜,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三轮同时在成都、德阳、南充、广安、自贡、凉山打响,为普天下的妈妈们激情唱响城市篮球英雄赞歌。

  据悉,本轮直播场次在南充西山日月馆火爆举行,南充永生集团队VS巴中文旅光雾山诺水河队。主场作战的南充队将部分球员母亲邀请到现场观赛,让球员们以精彩的赛场表现为到场母亲献上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四川篮协倡导家文化,家文化是四川篮球的核心文化,必然要在川篮联赛中体现出来,母亲节邀请母亲到场看自己打球,通过现场直播为天下母亲呈现精彩球赛,就是家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联赛组委会负责人说。

  比赛一开始,南充队夺得球权率先2分入账,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至7:9。暂停归来后南充队通过罚篮和快速反击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7:8。主场作战的南充队是2018赛季总冠军球队,本赛季也保持着全胜战绩,实力原本强劲,首节就打得十分强硬,多次内线强打得分,篮板拼抢积极,打成二次进攻。手感不佳的巴中队陷入犯规困局,首节累计犯规5次,拱手送出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25:17,南充队领先。

  第二节开局,双方各以一个远投3分拉开战幕,前半节双方战况焦灼,南充队多次传球失误,被巴中队抓住机会,分差一度被缩小到3分。随后南充队通过内线快攻和篮板球拼抢再次将比分拉开,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占据领先优势的南充队接连两次传球失误,巴中队夺球上篮得分,打出本场的第一波得分高潮,可惜巴中队没能把握住追平比分的机会,多次在内线防守犯规,比分渐渐被拉大到15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52:37。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攻节奏减慢,南充队犯规次数增加,巴中队多次外线出手但命中率不高,分差还是保持在10分以上。暂停归来后,南充队进攻节奏突然加快,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在内线疯狂胜出,连得8分,将主场氛围引爆。第三节结束,75:52,南充队继续拉大领先优势,将比赛带入几乎毫无悬念的末节。

  第四节,双方未见疲态。放手一搏的巴中队拼抢反而更为积极,但南充队不骄不躁,节奏流畅。比赛最后时刻,双方进入3分球之战,最后南充队以一记远投3分终结比赛,104:77,南充队在主场用一场精彩的球赛为天下妈妈献上城市篮球英雄赞歌,同时也继续保持不败金身,本赛季以三战三捷笑傲赛场。

  记分显示,南充队4人得分上双,1号姚中天豪取24分,7号宋宇航20分入账,4号王超、9号罗笠洪分别获得18分和16分。至此,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三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