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拉开战幕。季后赛半决赛自贡远达美乐队以全胜姿态率先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另一边凉山鹰之队则苦战3场最终爆冷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按常规赛排名,首战自贡队主场在豆花之城富顺文体中心火爆打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26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揭幕战对阵双方也是自贡队与凉山队。时隔三个月,在川篮联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两支队伍再次相遇,可谓是狭路相逢。“我们非常想与自贡队一决高下,常规赛我们两场都输给了他们,总决赛我们想赢回来。”凉山鹰之队球员金石拉布在赛前说道。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自贡队利用攻防转换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分差被拉大。凉山队也不甘示弱,紧追比分。在第一节节末,自贡队一个利落上篮压哨得分,比分31:20,自贡队暂时领先。

  第二节,自贡队外线手感火热,11号屈洋三分球让凉山队无解。身高处于劣势的凉山队被自贡队两位身高2米以上的球员进行压制,尤其是自贡队8号球员张西保,身高2米05,体重108公斤,在内线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内线被封,外线手感还未找到,凉山队被自贡逐渐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第二节比赛结束,自贡队以61:37暂时领先凉山队。

  下半场,凉山队14号金石拉布和33号阿木日铁越战越勇、出手果断,两人承担了球队一半的得分。无奈自贡队全面开花,多人得分上双,还换上了绝对得分主力13号段丰伟,比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第三节比赛结束。

  末节自贡队越打越放松,1号朱渊博还上演了标志性扣篮,赢得全场欢呼,也逼得凉山队叫了暂停。之后的比赛已经没有悬念,自贡队105:83大胜凉山,取得总决赛首胜。

  8月22日晚19:30,凉山鹰之队与自贡远达美乐队总决赛第二战将移师凉山主场打响,凉山队能否绝地反击赢下此场?自贡队能否再下一城?届时,让我们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