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晚,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凉山鹰之队主场凉山州民族体育馆打响,连输两场的凉山队已经没有退路。背水一战的凉山队在赛前安排战术时就表示,本轮将加强身体对抗,力争每一分,实现绝地反杀。

  一开场凉山队就采取全场紧逼战术,并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直接把自贡队打停。暂停归来后凉山队利用几次防守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这也是两队交战以来凉山队第一次占据较大的领先分数。凉山队8号耿波三分手感火热,自贡队除了13号段丰伟手感在线,其他队员均手感欠佳。第一节比赛结束,凉山队以37:27暂时领先自贡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凉山队三分手感持续火热,耿波、金石拉布表现突出连连得分,自贡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后自贡队队员逐渐找到手感,连中两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由于本场比赛凉山队加强了篮板的冲抢以及利用突分战术,分差再次被拉开,第二节比赛结束66:53凉山队继续领先。在赛前自贡队的主教练王代霞就表示:“凉山队是一支很坚韧的队伍,一但给他们机会打开、打顺,就会变得难以抵挡。”

  第三节凉山队内线打的非常强硬,防守积极,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凉山队25号选手小托马斯苏泽龙,身高170,在回防中给高出自己一大截的自贡5号许周顺一个惊天大帽,这个盖帽解了凉山队憋屈了两场的气,也掀起了现场球迷阵阵欢呼。第三节比赛结束,凉山队大比分领先自贡队。

  第四节一开局双方就拼起了三分球,但是由于双方体能消耗巨大,命中率都偏低。随后双方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放慢比赛节奏,通过阵地战寻找得分机会。由于前三节比赛凉山队出色的发挥,始终将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最终凉山队顺利赢得了这一场宝贵的胜利,凉山队以121:104战胜自贡队,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了1:2。

  本赛季川篮联赛总冠军归属悬念继续,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于8月28日晚在自贡市富顺县文体中心体育馆探寻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