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打响,现场氛围火爆。联赛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自贡远达美乐队常规赛排名靠前,因此拥有优先主场权,并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以105:83战胜凉山鹰之队先下一城。

  比赛开始后,自贡队率先夺得球权,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主场作战的凉山队较上一场三分手感火热,并且拥有了更多得分点,但自贡队2位身高2米以上的大中锋依然是凉山队暂时无解的难题。第一节比赛结束,凉山队23:26暂时落后于自贡队。

  第二节自贡队三分球命中率依然保持较高水准,分差被拉大到10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体力均有消耗,失误逐渐增加,凉山队第二节三分外线手感不佳,对位上身高明显不足,自贡队继续扩大优势,第二节结束时自贡队已经领先凉山14分,比分36:50。“第一节比分没有被拉开是因为对阿木日铁和金石拉布两位侧翼球员防守不够,所以我们之后调整了战术,加强了对两位球员的防守。”自贡队主教练王代霞说。

  下半场一开场,自贡队就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凉山队陷入得分荒,分差扩大到20分,凉山队紧咬比分,但分差始终未能被缩小。第三节比赛结束,凉山队以57:77大比分落后于自贡队。末节大比分领先的自贡队开始放飞自我,一上场8号张西保就表演了一个扣篮,凉山队的进攻靠33号阿木日铁艰难支撑。俗话说“得内线者得天下”,自贡队内线强势,外线手感火热,胜局早早锁定,最终自贡队81:110客场轻松获胜。“本次比赛我们队的球员水平发挥正常,下一场我们会增加更多的身体对抗,不放弃每一球。”凉山队主教练倮伍发强在赛后总结中说道。

  8月24日晚,双方将继续在凉山民族体育馆展开第三场对决。已经取得两场胜利的自贡队如果再胜一场,将直接赢得本赛季川篮联赛总冠军。背水一战的凉山队能否扳回一局,我们拭目以待。